秦皇岛交警晨间行动查获多起面包车超员的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9-08-08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35/2019-104

近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102国道附近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一辆冀CSA2**的面包车看见前方有交警执勤时缓缓停下,立即引起了民警的警觉,上前对该车辆进行检查,结果发现该车存在超员现象,该车超员2人。民警对该车辆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照相关法规,给予司机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责令司机将超员的2名乘客转运。

随后,民警又在该执法站连续查获了2起面包车超员。其中民警发现一辆冀C730**面包车有超员嫌疑,经清点核实,该车超员1人。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向车上乘客讲清超员载客的危害和发生事故的严重后果。并对面包车驾驶人进行了处罚,协助安排乘客转运。

民警又查获了一辆冀C3A0**面包车超员,经清点核实,该车超员1人。驾驶员解释说是自己亲戚,为了图个方便,大人小孩就挤了挤,并反问民警小孩算超员吗?面对这位驾驶员,民警结合近期一些地方发生的有关面包车道路交通事故,耐心向驾驶员讲明了超员搭载的危害性,严肃地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经过民警的严厉批评和教育,驾驶员杨某意识到了超员的危险性,表示今后不再超员,并做出深刻检讨,愿意接受交警的依法处罚。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及乘客,超员是极其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不能因一时方便罔顾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要时刻将安全记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