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交警对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治理

发布时间:2019-07-16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35/2019-103

        出租车作为秦皇岛道路的一张名片,承载着这座城市的文明热情,街头巷尾那抹来来去去的绿,如今成了秦皇岛不可忽视的流动风景线。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工作,也得到了大家的密切关注

为进一步提高避暑区道路通行效率,规范城区交通秩序,为中外游客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市公安交警部门在旅游旺季对处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重点整治行动。

要求出租车司机要充分认识超速、超员、随意掉头、鸣笛、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时刻牢记自身社会责任;

要求出租车运营公司责任人要从抓好车辆安全检验、驾驶人交通守法意识、驾驶人驾驶技能素质三大关口夯实源头管理,全力消除隐患,落实措施,提高自觉交通法规和安全行车意识,杜绝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为广大乘客出行提供更优质舒适安全的服务,进一步促推公司主体责任和安全措施落实。

避暑区交警根据出租车运营的特点和时间规律,采用定点查纠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现场查处与监控抓拍相结合等方式,加强对出租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重点旅游景点、汽车站、商场、医院等重点路段及区域的管控,对出租车乱停乱放、违法调头、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优化道路通行效率和游客出行安全。7月份以来共查处出租车乱停乱放、违法禁令标志及其它交通违法行为24起。

为了落实对我市出租车行业的监管,保障乘客合法权益,杜绝交通事故发生,秦皇岛交警将启动严查严管模式,对出租车驾驶员及其企业的监管绝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