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完成生活饮用水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19-152

根据2019年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查计划,市卫生执法监督所近日完成了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抽查任务。

此次生活饮用水双随机抽检对象为中节能泰盛秦皇岛水务有限公司和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六港务分公司。按照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要求,卫生监督人员对两家供水单位的供管水人员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供管水人员卫生知识培训、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和水质消毒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集中式供水单位的持有卫生许可证、水质自检情况,二次供水单位的供水设施防护及周边环境情况、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等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现场还对出厂水、二次供水水质色度、浑浊度、嗅和味、肉眼可见物、PH和消毒剂余量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