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被确定为全国早产儿袋鼠式护理及早产儿母乳喂养技术规范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19-08-0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19-150

早产儿袋鼠式护理和母乳喂养技术规范试点项目启动会暨相关技术师资培训班近日在湖南长沙举行。全国共11个省市21家单位被确定为早产儿袋鼠式护理和母乳喂养技术规范试点项目,市妇幼保健院是河北省唯一一家项目单位。

袋鼠式护理,是指早产儿的母(父)亲,以类似袋鼠、无尾熊等有袋动物照顾幼儿的方式,将早产儿直立式地贴在母(父)亲的胸口,提供他(她)所需的温暖及安全感。研究表明,袋鼠式护理能够帮助早产儿改善临床指标,增长体重,减少住院时间,增进母子感情,对早产儿的长期心理和智力发展有促进作用,2015年被世界卫生组织作为“强烈推荐”列入《提高早产儿预后的干预方法指南》中。

市妇幼保健院在袋鼠式护理和早产儿母乳喂养方面率先进行了探索实践。2018年,该院建立了省内第一家母乳库,目前已经接受捐乳80万毫升,400余名早产宝宝得到了母乳喂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