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旅游旺季规范市场秩序保障文旅安全提升服务质量动员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17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19-44

为了加快推进全市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快速发展,进一步规范旅游和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强化安全保障工作,提升服务质量,7月15日,我市召开2019年迎接旅游旺季规范市场秩序保障文旅安全提升服务质量动员誓师大会。全市各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分社)等400余旅游和文化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山海关一关公司、秦皇岛海燕国际旅行社、秦皇岛中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欧e网咖等围绕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加强旅行社行业自律、落实互联网上网实名制登记等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分析了目前我市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剖析了安全保障、服务质量、行业管理三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了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维护市场秩序,下一步,按照国家文旅部和省文旅厅的统一部署,我市将集中两个月的时间,重点开展八项整治行动:旅游市场整治行动;文化产品及服务整治行动;歌舞娱乐市场整治行动;演出市场整治行动;网吧市场整治行动;出版物市场整治行动;广电市场整治行动;文物、电影领域整治行动。会议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围绕八项整治行动的内容开展对照检查,发现问题迅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