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聚焦“七下八上”关键期 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

发布时间:2019-07-29        发布机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19-16

727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晓城带队到海港区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局张玉华副局长、王建辉副局长、海港区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骆欣一同进行了检查。郭晓城书记一行对海港区地质灾害隐患重点点位进行了现场踏查,详细了解了地灾群测群防工作开展情况,沿途查看了地质灾害避险路线。

郭晓城书记要求,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地质灾害防治关键时期,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全市资源规划系统要切实全力做好地灾防治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全省地灾防治工作会议和地灾防治工作紧急通知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贵州省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教训,举一反三,本着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积极组织力量,认真排查险情隐患,加强预报预警,强化灾害防治,落实工作责任,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一是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全面进入防灾实战状态,深入排查各类地质灾害隐患,严格执行各项防治制度,层层动员部署、严防死守。二是要盯紧盯牢重点部位区域,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高度重视强降雨过后滑坡、崩塌等滞后性地质灾害隐患复查工作,确保及时发现和排除险情,组织受威胁群众安全转移和避让,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件发生。三是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与气象部门紧密联系沟通,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情发展,指导做好群测群防工作,科学指导辖区提前开展防灾工作。四是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全市资源规划部门地灾防治管理人员要全员在岗备勤,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灾情险情速报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严阵以待,确保遇有险情能够及时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