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普通干线公路防汛及隧道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7-15        发布机构:交通运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文号:        索引号:000357536/2019-32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普通干线公路养护系统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和处理能力,确保道路畅通、桥梁隧道安全,7月17日,秦皇岛市普通干线公路防汛及隧道消防应急实战演练在石门寨连接线蚂蚁沟隧道东出口处举行。
    本次演练以省道承秦高速石门寨连接线蚂蚁沟段现场发生山体滑坡,阻断交通,导致隧道口车辆追尾起火为背景。险情发生后,抚宁区公路管理站立即启动公路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并组织养护、路政、机务等部门人员深入现场组织救援,实战演练活动全面展开。现场警戒组设立警戒线和警示牌,路政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医疗救护组及时赶到对伤者进行救护;抢险组立即组织人员对火场进行灭火处置;工程机械组清除落石,疏通道路;养护抢险组立即对零散碎石进行清理、洒水;随后现场险情得到控制。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我市干线公路系统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锻炼了抢险队伍,提高了防汛抢险应急处置、协同作战和快速反应能力,为确保公路交通应急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