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执法督查组对我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9-07-08        发布机构:交通运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文号:        索引号:000357536/2019-30

    7月6日至8日,交通运输部执法督查第八组第三小组到我市对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省交通运输厅法规处副处长崔成涛、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陈瑞华全程陪同。
    督导组听取了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和部分案卷,与局属各执法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从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5名执法人员就综合执法改革、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交通运输行政处罚程序》等工作进行了考核,实地查看了孟姜治超检测站,走访了2家运输企业,通过座谈和实地检查,督导组对我局法治交通建设,特别是办理大件运输许可、规范性文件办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突出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和基层站所建设,通过规范制度建设、规范体系保障、规范内部管理,工作效能和执法水平有效提升。下步,我局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全面加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加快软硬件建设,进一步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深入落实综合执法、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改革任务,规范执法行为,提高依法执法水平,为提升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形象、促进交通运输事业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