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应急处置中心及时有效处置奥体街污水外溢问题

发布时间:2019-05-2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734377544/2019-75

市综合应急处置中心及时有效处置奥体街污水外溢问题

   2019518日,接到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关于“海港区文育路与奥体街交叉口污水井外溢”转办单。为第一时间有效解决城市污水外溢问题,树牢大局意识、兜底意识,我中心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实地查看,力争做到及时有效处置。

根据周边群众反映,此处污水外溢已经很长时间,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学生以及周边商户的正常生活和生产经营。处置队员们随即组织现场勘查,由于管网走向不明,且实际排布与图纸不符,初期制定了开挖换管的预方案。但队员们利用两天双休日的时间,仔细摸排管道走向,认真查找原因。先采取了临时抽排降水作业,控制住跑冒点位,然后查找问题,并发现问题堵点位于建材学院南侧停车场内。最终利用发电车、抽水泵等设备,采取了规范的有限空间作业程序,将管道内堵滞的井圈、井盖、路沿石、透水砖及大量泥沙进行清理、疏通,并仔细清理了现场垃圾,冲洗了路面。

5201630,应急中心及时、高效地完成了指派任务,彻底解决了此处污水外溢问题。此次应急处置工作不仅用时短,同时也节省了资金。践行了冲锋在前、不辱使命的精神,再次为广大人民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提升了城市环境卫生水平,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