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        发布机构:人民银行(外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9056/2019-35

     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促进校园诚信文化教育。314日下午,市人民银行联合金融机构,走进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组织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  国民教育先行”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会。

    活动中,宣传人员现场为广大学生介绍了如何安全使用银行卡、网银、手机银行等支付工具,什么是信用记录、如何避免产生不良记录、有效保护个人身份信息,“校园贷”“现金贷”等违规借贷产品的特征及危害等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学生们也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金融消费、理财产品购买、信用记录查询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本次“普及金融知识 国民教育先行”活动,对于提升在校学生学习金融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创建良好校园金融环境,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