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保暑期、迎大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26        发布机构:市国动办 (市人防办)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防        文号:        索引号:qinhuangdaoshirfb/2019-48

529上午9点,市人防办组织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512是我国的第11个防灾减灾日,按照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相关要求,市人防办在全市人防系统组织开展“保暑期、迎大庆”消防安全攻坚行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作为攻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内容主要是办公室防火安全、火灾现场逃生自救技能、车辆火灾的预防自救、住宅火灾的预防和初期处置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

通过培训教育广大职工吸取火灾教训,增强火灾防范意识,提升消防设备使用技能,营造“人人懂消防、人人会消防”的学习热潮,努力达到“宣传一人、带动一片、辐射全社会”的目的。市办领导、机关及下属单位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