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区推广生物防虫技术服务果农

发布时间:2019-05-1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19-81

430日,北戴河区林业局工作人员到戴河镇费石庄、拨道洼、崔各庄、牛头崖镇老鸦窝等主要果品生产村为果农免费发放生物制剂—梨小食心虫诱芯,倡导果农采用无污染防虫技术。共发放梨小食心虫诱芯10000个,三角形诱捕器100个,使用说明书300余份,并讲解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梨小食心虫属于钻蛀性害虫,严重影响果品品质,是让果农非常头疼的果树害虫之一。梨小食心虫诱芯是一种新型的绿色生物防治产品,通过释放高浓度性信息素干扰昆虫交配,快速降低下一代虫口密度,达到防治害虫的目的。梨小食心虫诱芯具有环保、高效、无公害的特点,可大幅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量,大大提高果品安全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