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召开学习推广昌黎县专项改革试点经验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5        发布机构:供销社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601107081/2019-11

为进一步推动昌黎县供销社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专项改革试点经验在全市供销社系统的复制推广,促进全系统综合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58日,秦皇岛市供销社在昌黎县荒佃庄召开学习推广昌黎县供销社专项改革试点经验推进会议。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何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昌黎县葡萄小镇供销社葡萄种植基地、新集供销社农资电商综合服务中心荒佃庄供销社皮毛动物养殖服务中心昌黎县供销为农电商公司蔬菜网上直播销售等,传达了省社三届十七次理事会暨市社主任座谈会全市农村工作会精神,听取了昌黎县供销社改革经验介绍及各县区供销社工作交流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昌黎县供销社通过承担总社“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专项试点改革任务,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健全管理机制,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范围,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自身综合实力,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之路,得到了省、市社和当地党委、政府的认可,受到了广大农民的欢迎。全系统要认真学习借鉴昌黎专项改革试点经验,振奋精神,改进工作,推动服务“三农”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在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着力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推进昌黎县专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全面落实“三定”方案,优化县社机构设置,探索选人用人机制;建立健全县乡组织体系,恢复“三会”制度;强化社有资产管理,健全资产运营管理机构。二是抓好基层组织建设。采取两社融合、巩固提升等方式,健全基层供销社组织,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增强合作经济组织属性;采取经营业务、服务相衔接的方式,探索推进“村社共建”方式,抓好村级供销社试点工作三是抓好土地托管服务工作。扎实开展土地全程托管、劳务托管、订单托管等业务,集中为农户提供农资供应、农机作业、收储加工、农产品销售等系列化服务,提升农业生产综合效益。四是抓好开放办社工作。加强与涉农龙头企业及各类新型农业经营服务主体的联合合作,积极吸纳“两委”负责人、社会能人入社参选县、乡供销社负责人,打造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体,形成为农服务整体合力。五是抓好项目兴社工作。点推进流通网络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农产品生产基地农产品深加工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电商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因地制宜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健康养老等新型项目,推进供销社经营业态升级、服务升级。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认真对照市社2019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加强领导,细化措施,强力推进一是进行工作再谋划。制定可操作性强工作推进计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找准切入点,落实工作举措二是明确责任抓落实。要层层分解工作任务,具体落实到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锐意进取,狠抓落实,确保昌黎县试点经验在市社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加强督导促成效市、县两级社领导经常性深入一线调研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重点工作开展、难点问题解决。市社将建立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定期通报、年中观摩、年底考核等工作机制,推动工作开展,确保工作成效

市社党组成员、副主任董学强各县区社主任、分管主任和业务科长市社发展指导科、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