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财政加大教育投入力度 积极推进教育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333/2019-112

    一是认真落实“两个只增不减”政策要求(即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按在校生人数平均的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2018年全市一般预算财政教育投入为55.65亿元,“两个只增不减”指标分别为9.38%、7.35%。

    二是积极落实各项生均经费政策。2018年,全市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为小学2114元、初中2978元;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为1642元;中职生均公用经费达到2887元;高职院校生均财政拨款为12400元。各项生均经费全部达到或超过政策标准。

    三是有效加强教育经费管理。财政部门会同教育部门建立了由教育部门统一管理、覆盖各层级教育、各类教育事权的经费保障体系;研究制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基本实现了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全覆盖;全面推进绩效预算管理,着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有效克服了财政资金紧张的不利局面,保障和促进了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