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迅速贯彻落实夏延军副省长调研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27        发布机构: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文号:        索引号:000357616/2019-15

       夏延军副省长实地走访惠斯安普、秦冶重工、天业通联、康姿百德、长胜营养等5家重点包联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研究协调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她指出,要精准帮扶,专班服务,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调研结束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迅速传达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夏延军副省长指示精神。

一、迅速落实市领导包联重点工业企业工作机制

市工信局结合我市主导产业,认真选取60家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行业骨干企业作为包联服务对象,制定了《2019年市领导包联重点工业企业实施方案》,于5月21日印发各县区、各有关市直部门《关于开展服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做好市领导包联重点企业工作的通知》(秦制强市办4号),要求每位市领导包联2家以上重点工业企业,30个市直部门逐一建立工作专班,协助做好包联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各工作专班要坚持三项原则、建立四个机制,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坚持求实求效,以及建立联系沟通机制、协调联动机制、问题解决机制、情况反馈机制,全力完成政策指导、破解难题、力促发展、聚焦转型、服务问诊五项重点任务,发挥好领导干部在服务企业中的表率作用,建立完善包联工作长效机制,切实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增信心,努力营造便商利商、亲商重商的浓厚氛围,为完成全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二、迅速开展工信系统“三深化三提升”活动

为推动全市工信系统“三深化三提升”活动高效开展,特别是落实夏延军副省长“精准帮扶”指示精神,市工信局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柏林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工信系统“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专班,并于5月23日制定印发了《全市工信系统“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实施方案》(秦工信44号),重点做好服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服务民营企业、推进工业设计服务能力提升、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提升五大专项工作十六项具体内容,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服务实效、强化政策落实、强化协调督导、强化宣传引导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突出工业转型升级、惠企政策落实、工业高质量发展,精准帮扶规上企业做优做强,实现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以上;工业投资增长7%;工业技改投资增长7%;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0家;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长7%的目标任务。

三、迅速梳理规模以上重点工业企业困难问题

为落实夏延军副省长要求“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的指示精神,市工信局积极开展重点工业企业困难问题梳理工作,于5月8日夏延军副省长调研走访结束后立即下发各县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关于梳理市领导包联重点企业问题的通知》,要求有关县区工信部门抓紧开展市领导包联重点企业的问题梳理工作,明确责任办理部门。截至目前,通过各县区工信部门共梳理企业困难问题64个,涉及政策扶持、行政审批、人才用工、公共设施、用地需求、资金保障、环境保护等多个类别,其中省领导包联企业问题25个,已汇总呈报市“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5月14日,市“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省领导包联我市重点企业存在问题困难的通知》,要求有关部门抓紧协调办理,尽快反馈问题办理结果或解决意见。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夏延军副省长指示精神,认真完成服务企业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