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确保实现年度任务目标

发布时间:2019-05-23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19-35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2019—2025年)》精神,提高我市技术转移从业者业务素质提升技术转移转化服务机构服务县域经济能力和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水平,确保实现年度各项任务指标目标,5月17日,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秦皇岛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技术合同订定登记业务培训班”在海港区羊城酒店成功举行。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奖励与成果转化处分管领导仲永安、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分管领导南永立,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曹秋江,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王保权等领导出席并讲话。我市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相关领导及机构改革新到岗人员,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机构、市直相关部门及部分医疗单位相关人员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邀请了北京中科合创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副主任宋志国,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高级经济师平宇栋,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奖励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仲永安,中国建行秦皇岛分行高级结算师严玉敏,分别就科技成果评价服务对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的促进作用及实践分享;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的做法、经验和相关政策知识;技术市场政策、法规及技术合同认定实务;科技创新引领新金融服务模式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专家们结合自身实践、心得体会,运用大量详实的事例,围绕技术市场发展现状,技术合同法规、登记与实务,知识产权、收益分配政策解读,技术转移与技术经纪诀窍,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科技成果与专利技术评价及案例分析,科技金融对接,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探索与实践,企业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及技术转移可行性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本次培训师资层次高,培训内容精,教学计划实,教学管理严。参加培训的人员都非常珍惜这一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认真听讲、细心记录、讲学互动,大家普遍感受深刻,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