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24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19-81

秦皇岛市召开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全省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确保全市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按时保质完成,4月19日,秦皇岛市统计局召开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焦大伟出席并讲话。

焦大伟结合全省会议精神和各县区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县区要切实加强领导,克服困难,保证登记进度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确保4月底前完成经济普查登记工作。一要发挥好普查员的作用。落实好国家、省关于兼职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经济普查费用补助的文件精神,充分调动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二要发挥好普查对象的作用。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统计法和经济普查条例,打消普查对象顾虑,争取普查对象的支持理解,提高普查数据质量。三是发挥好各专业科室作用。市县两级统计局专业科室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作,深度参与经普工作。四要发挥好信息平台作用。各县区要明确专人时时关注工作群,对省市下发的工作要求及时传达,各县区一把手要进入工作群,做到了解及时、调度及时。五要发挥好成员单位作用。各县区将经普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争取各成员单位的支持,进一步强化政府行为。

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王忠东主持并传达全省推进会议精神,各专业科室梳理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各县区统计局局长交流汇报各自工作和存在的问题。

各县区统计局局长、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领导、各专业科室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