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以三个转变实现三个提升

发布时间:2019-05-21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19-44

为贯彻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市审计局运用三个转变促进三个提升,全面提升审计干部专业水平、作风素养和机关形象

      转变观念,提升审计职能作用。强化政治站位和宏观思维,深刻理解审计“既是国家机关,更是政治机关”的机构定位、“不仅是查病,更是为了治已病、防未病”的职责定位和“审计监督与服务并重”的工作定位,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对经济运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督,既敢于揭示问题,更善于解决问题,在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上下真功夫、见真效。

    转变方式,提升审计成果运用。面对审计全覆盖的要求,加大审计项目计划统筹和资源整合力度,将预算执行与财政专项资金和经济责任审计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审计成果;以审计整改推动体制机制完善,协调人大、政协、纪检监察等部门联合督导审计整改,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反馈与共享机制,形成审计监督合力,实现审计成果运用最大化。

    转变作风,提升审计机关形象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对工作作风提出具体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宗旨意识弱化、服务思想淡化、精神状态怠化等问题,树牢为民审计理念,围绕领百姓关注的、社会关切的经济、民生问题开展审计监督,维护群众根本利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审计机关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