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多种方式为党员干部全方位“充电”

发布时间:2019-05-21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19-43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市审计局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开办审计讲习所、开展警示教育的方式,不断强化机关党员教育培训效果,为党员干部全方位“充电”。

领导干部讲党课,学习新思想。始终坚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局领导率先示范,为机关全体解读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通过领导干部“讲”学、支部书记“领”学、科室负责人“帮”学等方式,重点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切实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

开办审计讲习所,学习新理念。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审计局创办审计讲习所,旨在打造政治理论学习主阵地、理论联系实践的宣传台。审计讲习所创办以来,邀请燕山大学教授、市税务局业务骨干为机关党员干部就《政府会计准则》、减税缴费政策等内容进行授课,促机关人员审计素质全面提升。

开展廉政教育,学习新要求。为将教育体现在平时,从小处抓起、从日常抓起,为党员干部亮红线敲警钟。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党组扩大会等,以签署责任状、收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参观警示教育展等有效方式,通过正反典型对比,接受思想洗礼、夯实拒腐防变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