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市基层卫生暨健康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6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19-86

513日,我市召开基层卫生暨健康扶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基层卫生和健康扶贫工作。

2018年,我市切实加强基层卫生和健康扶贫工作。实施了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开展了对口帮扶“春雷”行动,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扶贫成效考核进入“好”的行列。同时,积极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付方式改革,得到省卫生健康委充分肯定,并在全省基层卫生工作会议介绍经验,《健康报》予以专题报道。

会议要求,要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基础,细化措施,实化服务,全面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健康扶贫工作要融入基层卫生、医政、疾控等相关科室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坚持提质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