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5.15”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19-84

515日是第二十六届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15日,市卫健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港区卫健局、海港区疾控中心在海港区团结里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碘是影响智力发育的重要微量元素,人体缺碘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导致发生碘缺乏病,乃至残疾,特别是对新婚育龄妇女、孕妇、婴幼儿的危害更为突出。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现场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有奖问答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传播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共分发宣传海报200张、宣传手册200本、盐勺1000个、盐罐50个、宣传围裙30个,现场咨询50人次,收到了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