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全市医政医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0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19-79

430日,全市医政医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2019年全市医政医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瑞玲出席并讲话。

刘瑞玲主任强调,要促进全市医疗事业健康发展,需要转变发展理念,提升服务质量,严格监督管理。转变发展理念,就是要认清当前我市医疗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治病为中心向健康为中心转变,充分体现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强化政府的办医责任。提升服务质量,就是要强化学科建设,提高诊治水平。强化基层能力,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强化服务意识,改善就医条件。优化服务流程,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价廉的医疗服务。严格监督管理,就是要强化管理职能,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违反医疗法律法规、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行为要严查严管。

会上,海港区卫健局、卢龙县卫健局、市第一医院、市工人医院分别做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