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首届法治建设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30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19-104

4月26日,卢龙县首届法治建设论坛隆重举行,数位国内法治领域的专家、学者相聚一堂,通过对法治建设中重大问题的理论探讨和经验交流,为“沿海强县、美丽卢龙”的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省司法厅副厅长王金水,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马大壮参加论坛。

据了解,卢龙县首届法治建设论坛由省社会科学院、市司法局、卢龙县人民政府主办,卢龙县司法局承办,主题为“推进依法治县构建和谐社会”,旨在通过学习和交流,提高全县党政机关依法执政、依法治理能力,推进法治卢龙建设有序进行。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大背景下,卢龙县本届法治建设论坛的举办也打响了全省县级法治建设论坛的第一枪。

王金水对卢龙县法治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卢龙县要更进一步,争当新时代法治河北建设排头兵,争当基层依法治理先行者,争当法治化营商环境新标杆,加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积极服务卢龙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减证便民”行动,充分发挥依法治市办、依法治县办统筹协调作用,努力营造公正透明的制度环境、高效廉洁的服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创新创业创造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