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区司法局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19-101

春季是火灾事故多发时节,也是每年防火的重要季节,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防患于未然。近日,适逢戴河镇蔡各庄大集,北戴河区司法局联合区消防大队以及戴河镇司法所等单位,在蔡各庄大集开展了以“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火灾无情,警钟长鸣”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单位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条幅等形式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面向广大群众发放了《消防法》《消防安全常识20条》《消防常识宣传页》《大家一起学宪法》《民法总则常识手册》《星火》等法律宣传手册以及消防车造型的挪车牌、法治宣传手提袋等。同时还设立了消防宣传展板,由消防员现场讲解在多种火情险境中如何逃生自救,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2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