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人大视察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及法治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3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19-98

4月18日,卢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增顺,副主任韩淑敏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及法治宣传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县政府副县长李雪峰,县司法局党组书记黄志明、局长冷伟陪同视察调研。

视察组先后深入到县交通局、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下寨乡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刘田各庄镇马时各庄公共法律服务室、蛤泊镇青龙河村,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查阅了档案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及法治宣传教育汇报。

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视察组对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及法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及法治宣传工作基础扎实、保障有力、覆盖面广、亮点纷呈,尤其是近年来,公共法律服务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完善,较好的满足了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就下一步工作,魏增顺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学习、提升素质,实现普法全覆盖、无盲点;二是加强宣传,以案释法,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开展“法律九进”,特别是要增强青少年法律素养;三是进一步推进大调解体系建设,实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四是创新普法方式,开辟普法新载体,提升普法感染力、渗透力;五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实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化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