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司法局司法行政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9-04-18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19-97

4月17日下午,秦皇岛市司法局司法行政大讲堂在市民中心开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马大壮以《关于当前法治建设的几个问题》为题进行第一讲授课。讲座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市司法局机关设主课堂,县区司法局设8个分课堂,全市260余名司法行政干警参加了授课培训。马大壮指出,举办全市司法行政大讲堂,是贯彻市委“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政治素质”教育整顿年部署,落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讲政治、抓作风、强队伍、树形象”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提升新时代全市司法行政队伍履职能力,推进机构重组后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

授课中,马大壮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理论思考,围绕“法治与几个重要概念的辩证关系”“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核心内容”“对于基层法治建设的若干思考”等三个方面,就当前法治建设特别是依法治市工作,为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干部职工进行全面解读和阐释。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客观全面的理论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事例说明,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具有较强的引领和指导意义。

据悉,全市司法行政大讲堂全年计划20讲,由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司法行政业务骨干和外请专家授课三个单元构成,授课内容以党政理论知识、司法行政业务、专业岗位技能、工作实践经验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