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依法治校 杜绝校园欺凌

发布时间:2019-04-08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19-90

为确保校园环境持续安全稳定,预防校园欺凌现象发生,4月2日下午,海港区司法局、区法宣办深入到秦皇岛市第十六中学,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河北润谦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勇律师,通过讲座授课的方式,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且意义非凡的法治课程。赵勇律师以“预防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为主题,将相关法律法规与我市近些年发生的真实案例相结合,边授课、边问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大家什么是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阐述了校园暴力行为的危害和恶劣影响,详细介绍了如何避免校园暴力以及应对的方法。全校共132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在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和老师共同认识到校园暴力的危害,指导师生如何做好防范,引导学生知法守法,远离犯罪,杜绝校园欺凌行为,自觉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