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组织开展2019年“美丽中国梦•共建生态家”春季栽植青年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19-72

329日下午,团市委在北戴河区牛头崖镇组织开展了“积极践行生态立市发展战略 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2019年秦皇岛共青团“美丽中国梦·共建生态家”春季栽植青年林活动。来自全市企事业单位300余名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参加了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虽然下着小雨,但大家热情不减,学生、企业青工、消防战士、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挖坑、扶树、填土、踩实,各个环节默契配合、有条不紊。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一棵棵树苗扎根泥土,用实际行动为大地撒下了一片新绿。中小学生们纷纷写下自己的心愿卡片,并悬挂在亲自栽种的小树苗上。当日,累计栽植杨树苗1400余株。

近年来,团市委坚持开展“美丽中国梦·共建生态家”行动,大力培塑青少年生态绿色主题文化,充分运用“互联网+”工作新模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广大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各类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号召各级团组织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开展形式多样的栽植青年林、青年文明号林等主题活动,精心打造了“植树造林绿色长城”“以纸换树生态循环”“童眼观生态认领养护”“美丽海岸线‘润肺’”等品牌项目。五年来,累计栽植青年林、青年文明号林、青年志愿者林40万余株,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