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区开展林业植物检疫宣传和春季苗木复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19-68

321日,北戴河区林业局组织森防站工作人员利用赶集日,深入牛头崖大集开展林业植物检疫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通过拉横幅、现场解答、发放环保袋和宣传资料的形式,向来往的赶集群众宣传林业植物检疫法律法规及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及环保袋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的防范和检疫意识。

3月以来,北戴河林业局检疫人员及时深入牛头崖镇木材加工厂以及海滨林场等造林绿化施工现场,认真查验林业植物检疫证书,复检调入苗木。截至目前,复检松木50立方、油松240株、石榴树20株、柿子树5株,均未发现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