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组织开展自然资源业务网络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1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19-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按照省自然资源厅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部署,410日至18日,市资源规划局信息中心对市辖9个县区的自然资源业务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市局督导检查组由信息中心主任黄河带队,在认真听取各县区局汇报后,对机房和重要部门的网络及终端设备进行了抽查,并就自然资源业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网络安全工作的意义,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提前部署、统一实施、统一评估;二是要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三是要完善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应急处置制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建立安全报告制度;四是要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保障,建立经费投入机制并纳入年度预算,设立专职机构和工作岗位,确保专人负责。检查过程中,市局信息中心还就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数据安全、数据备份及“一张图”综合监管平台深化应用等工作,与各县区局进行深入探讨,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解决方案。

    各县区局表示要严格按照省厅和市局要求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加大投入、查漏补缺、立行立改,确保自然资源业务网络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