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召开全市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4-16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19-8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走近秦皇岛长城”村庄规划编制工作,2019416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了全市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陈立武主持。各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发区建设规划管理局、北戴河新区规划建设局主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领导,市局村镇科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及市领导对村庄规划编制管理的要求,通报了“走近秦皇岛长城”村镇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各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村庄规划编制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

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村庄规划编制工作需把握的问题,就加快推进村庄规划编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清村庄规划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长城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及引领作用。县区政府要统筹安排资金,为规划编制提供保障。要加强对规划工作的宣传,引导干部群众了解规划、参与规划。二是注重研究。要认真研究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摸清底数、统筹谋划、因地制宜,依法分类编制实用性村庄规划。三是建立机制。市、县(区)两级要建立联动督导机制,制定村庄规划编制台账,明确任务清单和完成时限,每月上报规划编制进度,及时报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规划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