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部门圆满完成清明假期交通运输服务保畅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0        发布机构:交通运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文号:        索引号:000357536/2019-26

      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清明节期间有关工作要求,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协调联动,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积极维护运输市场秩序,全力做好交通运输服务保畅工作。全市道路客运投放客车2799辆次,增开加班车6台次,旅游包车696台次,完成客运量7.76万人次;全市公交投入运力2335辆次,运送旅客106.8万人次;出租汽车行业投放运力13422辆次,运送旅客62.41万人次;民航运输飞行46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4288人次。旅客出行有序,安全形势平稳。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强化运力保障。根据清明节扫墓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出行人员多、需求大的特点,增开或加密运营途经长安陵园、望海陵园、殡仪馆的13条公交线路,延伸通往望海陵园的20路公交车站点及首末站时间;开通燕山大学至北戴河集发观光园直通车,加密途径景区的7路、8路、25路、33等公交线路,确保市民及游客出行需求。二是强化安全管控。加大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巡查力度,提高巡查频率,强化市县联动,着重增加重点路段、重点桥隧巡查次数,坚决整治影响行车安全的路基缺损、路面坑槽等隐患。加大现场执法力度,突出抓好长途客运、旅游客运、城市客运安全运营,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强化执法监管。加强清明期间运输市场秩序监管,安排执法人员在客运站场、旅游客运、城市客运、超限超载治理等重点区域值班巡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欺客宰客、超限运输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广大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环境和出行环境。四是强化应急服务。强化应急值守工作,严格领导带班和双人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15辆公交车、50辆客运车、100辆货运车作为应急运力,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旅客滞留、极端天气、森林火灾等突发事件。做好12328交通运输服务热线受理、回复等工作,大力推行“智慧出行服务”系统,让人民出行更便捷、更安全。同时,以“亲情服务,温暖出行”为主题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在公路养护站、超限检测站、养护道班内设置便民服务台,准备热水、常用药品等服务项目,更好地向司乘人员提供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