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四加强四促进”强化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4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19-28

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市审计局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四加强四促进”,推进党建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促进党员干部政治素质提升。局党组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作为当前提高审计干部综合素质的主要工作来抓,每周一上午利用周例会集中学习上级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带头安装使用学习强国APP,及时充分掌握当前形势,把握政治方向,筑牢思想之基。

二是加强思想解放,促进审计工作创新发展。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充分运用电子数据分析技术做好预算执行审计、扶贫审计等审计工作,坚持以审代训、跟班作业等方式,在实践中改变传统思维方式及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大局意识和综合分析研判能力,努力提高审计监督水平。

三是加强谈心提醒,促进审计干部守法守规。局党组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作为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不定期开展谈心提醒,做到“扯袖咬耳”常态化,使审计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干净担当的先锋模范。

四是加强问题整改,促进党建工作提质提效。为夯实风清气正工作氛围,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对照省、市委巡视整改反馈意见进行细致查摆,强力推进机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下大力开展好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等,坚持举一反三查摆问题、入木三分剖析根源,通过及时销号的动态管理模式,将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发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