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局召开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02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19-64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下发的国统字〔2019〕16号文件精神,3月13日,在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局支持和配合下,龙县统计局召开全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副局长静主持,教育、卫生系统协调人以及14家调查单位的财务统计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田静传达了国家、省、市有关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工作精神及安排部署,强调各调查单位要依法依规开展调查,同时就做好此项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会议结束后要向单位领导做好汇报,争取工作上的支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统筹安排,保证调查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既要学习制度中规定的指标解释,做到学懂、弄通,也要学习安装证书、熟悉并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同时注意上报时间节点,必须按照报表制度规定按时上报统计报表。三是提高数据质量。数据来源要采用单位财务报表,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完整;同时要加强数据审核,对数据波动大、影响较大的单位进行重点审核,做好数据评估分析,准确把握数据趋势,与教育、卫生等部门做好数据匹配性审核,确保高质量完成调查任务。  

上,局专业人通过PPT课件的形式培训事业单位统计调查业务,详细讲解网上平台的操作流程、调查表的填报方法、报表的注意事项,组织参会人员结合指标填报、流程演示进行交流与讨论,并现场答疑,组建事业单位统计调查工作微信群,为切实做好此项统计调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