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3-12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734377544/2019-52

为深入贯彻落实310日全市创卫工作推进暨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动员会议精神,市城管执法局于312日召开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局长李耀滨主持会议,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业务科室、下属各单位以及中节能(秦皇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考评细则(2014版)》、《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评价标准》、《市城管局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实施方案》以及“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有关通知”,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和讨论。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创卫工作已经进入了决战期,推进工作要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弄清楚任务和要求,切忌不认真学习文件,不吃透创建标准;二是要搞清楚重点,在弄清楚任务的基础上抓住重点,督导检查、整改落实要亲力亲为,尤其是在创卫“一票否决”项中,必须高标准,严要求,不容出现任何问题;三是捋清责任和担当。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系统性艰苦工作,大家必须共振同频、团结一致、整体推进,把责任落实到部门、单位、个人,从而更好地去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创卫”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契机,全局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持续抓好各项工作并推动前进;二是加强培训和学习,全局要加深对创卫工作标准、要求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提升,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以去年成立的创卫工作督导组为基础,班子成员带头,既要管好行业,又要负责对自己包片区域进行有针对性的创卫督导;四是加强调度,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台账,挂账限期督办;五是加强宣传,以“文明再出发,创建卫生城”为口号,营造良好地创卫氛围,为我市成功通过省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