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年“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3-26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族、宗教        文号:        索引号:000220353/2019-9

秦皇岛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为切实做好“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着力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按照我局年度工作计划,制定2019年度“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一、执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制度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对照我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事项名称、内容、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覆盖率等。

二、健全随机抽查方

      (一)、随机抽取检查对象方式:可以结合实际采取定向与不定向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定向抽查是指按照检查对象类型、行业、性质、经营规模、地理区域等特定条件,通过抽签等方式,随机抽取确定待查对象名单。不定向抽查是指不设定条件,通过抽签等方式,随机抽取确定待查对象名单。

(二)、随机选派执法人员方式:可以采取科学编组、随机匹配的方式,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被抽取的行政检查人员与被抽取的检查对象有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并重新抽取行政检查人员。每次行政检查抽取的检查人员不得少于2人。

三、合理确定随机抽查比例和频次

在确保工作力度和效率的前提下,合理确定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我局拟定于今年6月、10月开展随机抽查工作。对社会关注度高、投诉举报多、风险等级高等情况的,要加大随机抽查力度,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对于法律法规规章有规定的,按规定实施;合理安排抽查时间,抽查对象较多的同一抽查事项可分几个时间段开展抽查。

四、强化随机抽查结果应用

组织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应及时做好抽查结果记录并汇总抽查结果报至局政法科,局政法科及时将抽查对象、抽查事项、抽查执法人员和抽查结果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布,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随机抽查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和规范。

五、工作要求

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切实履行法定监管职责,落实责任分工,强化过程管控;执法人员要强化公平公正执法意识、规范执法意识,加快转变执法理念,不断提高执法能力,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附件:秦皇岛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19年度联合抽查工作计划

   

                                               秦皇岛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326


   

附件:

秦皇岛市本级2019年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工作计划

填报单位:秦皇岛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填报日期:2019.03

序号

时间

联合抽查事项

联合抽查对象范围

联合抽查拟涉及部门

联合抽查抽取比例

备注

1

2019.06

全市生产经营清真食品的单位从业人员有清真饮食习惯的少数民族人员达到一定比例;②主要管理人员必须配备有清真饮食习惯的少数民族人员;③原料采购、库房保管等关键岗位必须配备有清真饮食习惯的少数民族人员;④清真食品的运输车辆、计量器具、检验工具、储藏容器和加工场地必须专用。

全市生产经营清真食品企业

市委统战部、市市场监管局、市卫

50%

 

2

2019.10

全市生产经营清真食品的单位①从业人员有清真饮食习惯的少数民族人员达到一定比例;②主要管理人员必须配备有清真饮食习惯的少数民族人员;③原料采购、库房保管等关键岗位必须配备有清真饮食习惯的少数民族人员;④清真食品的运输车辆、计量器具、检验工具、储藏容器和加工场地必须专用。

全市生产经营清真食品企业

市委统战部、市市场监管局、市卫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