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墙改和建筑节能办公室 组织建筑科技节能战线监管人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25        发布机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376/2019-69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全市建筑科技节能战线监管人员业务素质,强化一线监管队伍建设,在《河北省促进绿色建筑发展条例》颁布实施之际,市节能办于225日—28日组织举办了全市建筑科技节能战线监管人员培训班,市建设局乔殿义副局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河北省绿色建筑发展中心郑鉴同志对《河北省促进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做了专题授课,我市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装配式建筑等方面的业内专家围绕专业进行了授课。各县区住建局分管建筑节能的领导和建筑科技节能战线监管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与科技节能事业双促进共发展,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特聘请市纪委监委六室毕志山同志结合实例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公开课。毕主任指出政治关心才是最大的关心,要不断完善制度建设,这是一个从建立到评估到修改到完善,不断循环的过程,只有一个坚固的制度作保障,才是预防职务犯罪的最好手段。

在此次培训班上,还组织了各县区行政执法卷宗互学互评活动和工作交流会,学员们纷纷踊跃发言,和兄弟单位的同事积极互动,就各自的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不仅为学员们提供了业务上的“充电”平台,对提升我市建筑节能执法队伍工作水平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会议最后市办王晓利主任对2019年我市建筑节能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要求大家要增强政治定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增强纪律定力,把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到工作中,在任何情况下不可触碰纪律“红线”,自觉接受监督,做严以律己的“规矩人”;增强抵腐定力,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做遵纪守法的“清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