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深化推进医改 强化医疗保障机制

发布时间:2019-03-2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19-60

一是推进药品采购“两票制”。规范药品耗材供应保障,县级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落实了“两票制”管理,派出工作人员对“两票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医用耗材实行网上阳光采购,推进落实医用耗材的京津冀联合网上采购。

二是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严格落实市卫生健康委下发的《关于印发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明确了控制费用目标,建立健全了科学的控费机制和医药费用定期通报制度。建立了重点药品监控目录,开展了重点药品跟踪监控,开展处方点评,规范药品使用管理。

三是落实短缺药品保障供应机制。按照省、市卫生健康委要求,我县扩大了短缺药品监测点,15家乡镇卫生院全部纳入省短缺药品监测点,每月通过省药品采购平台上报。建立了短缺药品的保障供应机制,建立了昌黎县短缺药品供应保障专家组,确定了短缺药品储备目录。

四是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对我县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不规范问题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进行落实,以单位自查、交叉检查、专项督导等方式督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