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 2017年度耕地质量评价成果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1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19-109

            

    按照《河北省土壤肥料总站关于做好2017年度耕地质量评价成果验收工作的通知》(冀土肥函〔2019〕1号)要求,结合秦皇岛市工作实际情况,秦皇岛市土肥站与唐山市土肥站共同对我市抚宁区、昌黎县、卢龙县和青龙县2017年度耕地质量评价成果进行会议集中县级验收,并对市土肥站进行市级核查。验收主要内容包括:评价工作空间文件、耕地质量评价报告编制说明、耕地质量评价报告、监测点调查和化验数据库、取土点位图、耕地质量等级成果等图、表、数据库及资料。

验收专家组听取项目县和作业单位汇报、演示后,审查了项目县耕地质量评价成果资料,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最后形成验收意见。针对市级核查专家组同步进行核查,并在通过验收后出具市级核查意见;专家组认真审核各县区提供的耕地质量评价成果图件资料,认为评价方法程序符合GB/T33469-2016要求,通过进行小组讨论和打分工作,认定工作空间检测分值达到80分以上,图集制作、矢量图数据库符合要求,耕地质量评价点位图和成果图符合规范,耕地质量评价成果报告要素齐全。根据审核结果出具的各县区及市级核查意见,一致认定我市所辖4个县(区)完成的耕地质量等级划分评价成果符合规范要求,同意验收通过。(市土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