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19年甘薯标准化生产及膜下滴灌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3-18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19-108

            

   为加强甘薯标准化生产技术及膜下滴灌技术的推广,促进我市甘薯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在卢龙县举办了“2019年甘薯标准化生产及膜下滴灌技术培训会”,来自县、乡(镇)的农技推广人员、甘薯种植户、合作社及农资企业代表170余人参加了培训。部分省甘薯产业体系岗位专家、试验站长参加了培训,卢龙县政府副县长张志强出席并致辞。

培训采取专家授课与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石家庄水帘滴灌厂巩砚印经理以“滴灌是一场农业革命”为题向学员介绍了膜下滴灌所具有的“实用、省工、省钱、节水、高产、高效”等优势,并从整地、铺设、试水、栽秧、冲肥、冲药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甘薯膜下滴灌栽培技术;石家庄慧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萧寒经理向学员介绍了脱毒种苗相关知识,同时讲解了鲜食型甘薯烟薯25、济薯26的发展前景及栽培技术;部分甘薯种植户分享了自己在甘薯种植中的经验心得。

会上,卢龙县农业农村局发布了“甘薯(绿色食品)生产技术规程”(该规程由秦皇岛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牵头于2018年进行编制)。甘薯标准化生产对推动甘薯绿色高效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县、乡(镇)各级农技推广人员要把宣传推广“甘薯(绿色食品)生产技术规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好落实,甘薯种植户、合作社要严格按照甘薯(绿色食品)生产技术规程操作。

本次培训活动形式灵活、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将对实现甘薯生产标准化,促进农民增收,推动甘薯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