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农民合作社500强排行榜 我市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03-18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19-107

            

近日农民日报社在京发布“2019农民合作社500强”名单。本届农民合作社排名主要参考经营收入、农民(出资、入股)成员数、盈余返还额等3个指标,权重分别为50%、20%、30%,使用层次分析法进行分析得出排行结果。全国共有31个省(市区)参与排名,河北省以88家合作社入选位居排行榜首位。我市共有17家合作社入选,位居全省第二(石家庄第一,29家)。其中,卢龙县牧青蔬菜种植、昌黎县嘉诚蔬菜种植、昌黎昌佳特种动物养殖、秦皇岛德祥水产养殖4家专业合作社进入全国百强行列。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把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通过组织推进、示范引导、人才培训、市场对接、品牌培育等得力举措,着力推进农民合作社的规范化建设,有力带动了乡村产业发展,激发了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动能。截至目前,全市各类农业合作社达到2395家、家庭农场878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23家、省级示范社80家、市级示范社220家,农业合作经济组织覆盖率达到95%,贫困村覆盖率达到100%。共有1898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市内广缘、家惠及京津地区31家大型超市680多家连锁店签订供销协议,年累计销售金额3.42亿元,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市农村经济管理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