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常务副市长对全市经普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9-03-20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19-62

     315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统计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市长薛永纯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并专门就全市经济普查工作提出四项新要求。

一要抓实现场登记。要着力解决普查登记后期“入户难、填数难”问题,聚焦重点区域,实现应统尽统。要坚持依法依规普查,抓住普查登记重点,严控普查数据质量,强化对普查数据的评估和审核,发现不实的数据及时纠正,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真实体现我市经济发展成果。

二要加强统筹调度。要在调度推进上精准发力,市级层面要每周调度一次,各部门要靠前调度、一线调度,市县两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强化调度指导,确保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经济普查绝不仅仅是统计部门的事,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具体工作人员。要细化各项普查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严控时间节点,真正将普查责任落实到人。

四要严格考核问责。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经济普查工作纳入综合考核。要依据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大普法宣传和执法检查力度,对违法违规、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