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局党组书记李建国“四不两直”直插一线查问题督落实出举措保安全

发布时间:2019-03-18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19-35

 按照省安委办省市县三级集中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3月6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建国以“四不两直”形式直插基层一线,对全国“两会”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和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李建国深入到北戴河区东山街道办事处和抚宁区榆关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检查,对基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他在检查中强调,乡镇一级是安全生产工作的最前沿,基层安全监管至关重要,容不得丝毫马虎和大意,乡镇(街道)领导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摆位,打起十二分精神,盯紧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群体,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防范举措,突出做好常态化、长效化监管,全力以赴抓好“两会”期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

  就下步工作,李建国强调,一要以责任落实为着力点。进一步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的各项要求,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二要以双控建设为结合点。对照《省政府2号令》的要求,认真自查,补齐短板,强力推进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三要以深化攻坚为突破点。全力推进进一步深化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全面排查和整治各类隐患。四要以“十小”监管为发力点。突出做好“十小”场所监管,将安全提示发放、张贴到位,抓好微小企业的安全防范措施。五要以工作落实为关键点。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会议精神,将市安委提出的十项具体工作做好、做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