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加大全国“两会”期间督导检查力度

发布时间:2019-03-18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19-34

  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月4日,市安委办全面启动全国“两会”期间督导检查活动,全力确保全市在国“两会”期间“零事故”,为“两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此次督导检查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市委书记孟祥伟“摸清底数,实行责任制,打牢安全生产基础,近日要加强巡查,严防事故发生,为‘两会’创造好环境” 的批示要求,真正沉下去,到生产一线去发现问题,指导基层解决问题。

  按照工作部署,从3月4日起到全国“两会”结束,对全市所有县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危险场所、所有从业岗位开展全覆盖式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围绕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三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县区和部门领导带队检查、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等四个方面,对领导包联责任制落实,政府、部门“一个台帐、四个清单”落实情况,企业“一个台帐、三个清单”落实,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有限空间、冶金建材、油气管道、城市运营、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农村安全、旅游等15个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为确保督导检查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实效,市安委办成立市应急管理局9名包联副局长(副支队长)为组长的县区督导组,分别对各县区进行督导;成立以26名科级干部为组长的督导组,分别对26个市直部门及27家驻秦中省属企业进行督导,成立以4名大队长为组长的执法组,在全市域开展“点穴式”突击执法。

  此次督导检查贯彻落实“三深化三提升”“双服双创”活动要求,本着指导为主、服务为主的原则,各督导组要开展一次对“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的专项指导活动,对各县区、各部门及中省属企业开展点对点的指导服务工作,提升我市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整体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