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全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铁路监护道口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19-03-18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19-27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铁路监护道口安全畅通,2月28日,市应急管理局王家喜局长带队检查了辖区铁路监护道口安全工作。

  王家喜先后对辖区3处铁路监护道口设备设施性能和运行状况进行了检查。他指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铁路道口安全畅通意义重大,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道口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思想站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监护管控力度,保障道口安全畅通。

  王家喜强调,要加强隐患排查。各道口要不间断地对设备设施进行隐患排查,特别是道口预警、报警设备,发现隐患和问题要及时整治到位和上报。要加强值班值守。道口负责人要全时掌握道口值班人员、设备状况和安全情况,监控中心人员要24小时在位值守,每班点名不少于4次,发现违反道口作业标准和劳动纪律的行为要及时制止纠正。要加大巡查力度。道口办要加强道口安全巡查频次,采取现场检查和远程监控等方式,不间断地对各道口监护作业和执行劳动纪律情况进行巡查。

  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付宝等参加了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