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严密部署十项具体举措 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9-03-18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19-26

2月27日,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结束后,我市迅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市会议精神以及黄明书记、省市有关领导同志重要讲话要求,细致部署我市在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关键时期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建国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各县区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科以上干部在市会场参加会议。

  李建国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确保“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出发,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分析形势,深入查找问题,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李建国提出十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统筹制定“两会”安全防范方案。各县乡、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和规模以上企业要制定具体的、科学实用的安全防范方案,及时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二是严格落实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领导要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压实各级责任,落实好领导包联等责任制度。三是深化开展领导带队安全检查。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具体负责人,要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当好“火车头”,及时排查隐患问题,消除风险。四是完善建立行业排查企业台账。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梳理排查各自监管企业,摸清底数、掌握实情,3月3号前逐级上报企业名单和基本情况。五是规范实施复工复产验收审批。严格执行验收标准,认真履行验收程序,压实验收责任,切实做到合格一个、复产一个。六是盯紧看牢高危重点行业领域。对重点行业领域实施全方位、立体化的严盯死守,深化专项整治,强化源头管理和关键环节管控。七是逐级覆盖安全应急提示提醒。进行全覆盖、针对性的提示提醒,将各级党政领导、部门领导、乡镇、村庄,以及各行业企业的管理人员、重点岗位人员和“十小场所”进行不同类别的安全提示提醒。八是全面启动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市安委办统一制作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光盘,免费发放至各级各部门和规模以上企业,不计代价,致全面宣传到位为止。九是深入展开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市安委办成立9个综合督导组,各行业部门也成立各自专项督导组,对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进行全面的督促指导,确保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十是巩固强化当前应急值班值守。各级和各部门要严阵以待,积极做好各方面的应急预案和应急准备,同时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按规定每日上报工作情况。

  会议还就落实张瑞书市长提出的落实党政领导责任、相关部门成立安全监管科室等工作进行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