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8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19-25

 2月25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张瑞书,市委常委、市常务副市长薛永纯,副市长孙国胜、李春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全省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通报2018年目标考核结果,对2019年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瑞书作重要讲话,薛永纯主持会议并通报2018年考核情况。

  张瑞书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是必须抓好的政治任务,是不可逾越的发展红线,更是保障民生的最大实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实现了重点行业领域事故明显下降,事故总量逐年压减,工贸领域连续6年杜绝了较大以上事故,但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性、根源性问题仍很突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更加清醒认识我市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更加清醒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机遇,站在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始终勇于担当负责,敢于较真碰硬,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张瑞书强调,要狠抓全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一要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要认真抓好2019年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对前段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位,做到出台一项、落实一项、见效一项。二要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管。要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的法治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市包县、县包乡、乡包村、村包户”责任制,把严管重罚作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最基本抓手,持续加大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力度。三要突出安全隐患源头防范。坚持从源头抓起,突出抓早抓小、落实落细,谋划在前、预防在先,持续构建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双重预防控制向小微企业延伸,强化城市运行安全保障,建设全方位、立体化的城市公共安全体系。四要夯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要将安全生产纳入各级党委常委会及其成员职责清单,制定政府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建立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履职档案,调整机构改革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建立企业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确保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层层落到实处。

  张瑞书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春运还有最后一个小高峰,今冬天干物燥,火灾隐患增多,安全生产任务非常繁重。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从年头开始抓紧,强化教育明责任,排查隐患找问题,聚焦重点保安全,抓好应急强管理,扎实认真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首战告捷、捷报频传,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