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三项措施”确保渤海综合治理项目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19-03-14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333/2019-73

省财政厅1.6085亿元渤海综合治理专项资金全部下达秦皇岛市,支持我市渤海综合治理工作,现已全部到位。秦皇岛市财政局主要采取三项措施,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一、制定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会同市海洋和渔业局制定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报市政府批准后执行。以进一步强化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提升项目实施质量和效益。

二、加强对项目的督导。积极与市海洋和渔业局沟通,加强项目督导,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督促资金进度的方式倒逼项目进度,切实加快项目实施,确保经得起上级的考核验收、确保国家关于渤海综合治理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我局将积极向省厅汇报工作,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为以后争取上级的资金支持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三、继续做好资金争取工作。2018-2020年,财政部每年还将继续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渤海综合治理。下一步,我局将积极组织市海洋和渔业局和有关县区继续谋划项目,提前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及时向省财政厅汇报情况,全力争取省财政厅对我市的资金支持,为彻底改善我市岸线及湿地环境,提升海域生态水平,提供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