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对接规划设计研究院共谋卢龙甘薯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2-21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19-103

            

    为服务好全省甘薯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巩固2018年“双创双服”活动成果,1月18日,省薯类创新团队岗位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杨志辉教授与冀东综合实验站邀请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到卢龙县“河北中薯食品有限公司”,共同谋划企业甘薯产业五年发展规划。
    杨志辉教授与农业农村部规划研究设计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主任王希卓、孙洁博士一行3人,在冀东综合实验站团队成员的陪同下,首先考察了河北中薯食品有限公司的工艺流程、生产设备及废弃物处理等情况,就甘薯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座谈。中薯食品刘云峰总经理向专家介绍了公司现状及发展思路,专家们介绍了规划设计研究院基本情况和部分成功案例,就甘薯产业方向及该公司发展思路进行了详尽的分析解读。双方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分别安排专人负责推进此项工作。大家一致表示将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为目标,确定了“以二为本,领一拓三”总体发展规划理念,高起点规划河北中薯,打造甘薯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板,引领河北甘薯产业创新发展。

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是农业农村部直属正局级事业单位,主要业务范围涉及农业资源监测、设施园艺、畜牧工程、农产品加工、农业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等农业全产业链,以及农业工程标准制定、农业投融资研究、规划编制、项目策划、工程设计和建设监理等农业建设全技术链,能够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全链条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建院近40年来,立足农业工程科技创新、农业工程咨询、农业工程设计与建设监理,不断开拓进取,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