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农商银行创新服务支持“三农”和中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2-20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19-102

            

日前,记者从卢龙农商银行了解到,2018年这家银行以成功改制为契机,立足“三农”、面向县域、服务中小微企业,支持“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为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金融支持。

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卢龙农商银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面要求,对县域内所有小微企业的融资申请,符合条件的加快办理。加强对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管理,重新确定贷款利率定价水平,对于普惠型小微企业利率定价低于全省10%的平均水平。在原有“农贷宝、商贷宝”等循环用信产品基础之上,从县域实际出发,积极推出了“薯贷宝”业务,针对本辖区内从事红薯收购和加工大户、小微业主发放用于收购、加工红薯的特色贷款产品。制定《续贷业务实施方案》,积极为企业办理续贷业务。对于原有抵押物,在认可价值的情况下,可不用进行专业评估,减少了企业评估费用,缓解了企业资金成本压力。

落实金融扶贫政策。卢龙农商银行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县委、县政府相关要求,积极推进扶贫小额信贷,为158户贫困户发放了小额扶贫贷款,总额达316.76万元。同时,还创新扶贫信贷产品,推出“光伏贷”。与秦皇岛华秦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就光伏扶贫贷款事宜开展合作,向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光伏扶贫贷款,助力贫困户尽早脱贫。

据了解,2018年,卢龙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达874684万元,比年初增加77818万元;各项贷款余额445957万元,较年初增加84146万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327868万元,比年初增加102002万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9000万元,较年初增加10000万元。

2018年10月15日,河北银监局下发了《关于河北卢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并于2018年11月19日正式挂牌开业,现已全面完成改制工作,成为秦皇岛农信系统首家农村商业银行。本报讯(记者陈引玉 通讯员赵兴家)